Saturday, June 26, 2010

香港特色的小農DNA 2

然後是香港人那種病態的同情心。有些人會為司徒老人辯護,說可能與他無關,是他的手下有問題。這個邏輯就跟他們同情溫家寶一樣。這些人常說溫家寶是好人,想做事但做不了,因為沒有實權。天啊,連大陸的同胞都知道他是影帝,他的妻子是全國最大珠寶商,他的兒子是大陸富豪。即是說他這個位子,為他和其家人不知撈了多少油水。然後有人說:「唉,你不明白了,不同流合污會被別人排擠的。」如今他的任期快完結了,他做了些什麼出來?維權、上訪人士被抓人數節節上升;貪官四處有,災區特別多。他亦不會因沒有「盡責」而下台。在西方,甚至日本、韓國,履行不到競選承諾的總統/總理/首相早就要下台了。希望共產黨內改革,而香港終有民主,就等同古代人民期望有明君治國一樣,很傻很天真。而一個聽信讒言或無能的皇帝,你是否會同情他?我沒有見過中史書會這樣寫。甚至他是否真的因年紀老邁和癌症影響而影響判斷?還是其實他始終如一?建議大家聽聽Q仔黎則奮在《智取太平山》中,詳細地解釋了支聯會的成立,以至司徒華本身的思維和處事手法,再下判斷。他沒有權?他是民主黨的黨鞭,他說一,民主黨、支聯會和教協不能說二。他可是三位一體啊,沒權。李鵬飛在自由黨就沒有權,李柱銘在民主黨就沒有權!可笑的是,香港人就是很會編故事,去同情並為那些犯錯但頭上有光環的人辯護。那些故事卻不是像政府為了欺騙別人 (當然也有,看看民主黨就知道了),而是用來欺騙自己,以方便自己同情光環頂戴人士。

你不要跟我說「他都一把年紀,又中了絕症,就放過他吧。」這樣的話,是否等於說他做了一些事,然後因那些事而中了絕症,所以要放過他?假如癌症和賣民主沒有因果關係,根本就不成理由。他出賣民主,得到了教訓嗎?沒有。既然出賣民主不是患癌主因,暫時亦沒有跡象顯示患癌會導致一個人出賣民主,那這件事上,司徒華應該負上什麼責任?他雖然沒有直接殺人,但他的決定卻遺害萬年。最初的0708雙普選,沒有了;之後的2012雙普選,也沒有了;1720雙普選?廢除功能組別?共產黨已欺騙了香港人兩次,第三次你還相信嗎?Shame on me!香港人總喜歡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,去為自己,身邊的人,光環人士辯護。這種所謂的和諧,成為了中共用來統戰的工具。即使外國的研究,都發現中國人除了極愛面子外,還喜歡把所有事情炒埋一碟(不論有無因果關係,又或者他們根本不懂得什麼是因果關係)。

再以罵人的角度來說,平日動軏就人身攻擊,罵人的媽媽,整個家庭,甚至祖宗。然後又鬧人小心「收尾果幾年」。罵戰不是辯論,爛仔交不是擂台戰。你在街上跟人打交,會否跟他說:「不准插眼封喉打下陰。好,開始吧。」?我不是要說長毛應該經常以司徒華的癌症為攻擊點,而是罵戰哪有規則?辯論就有規則,規定說什麼題目,可以說什麼,不能說什麼。街頭罵戰小則性器官,大則家族牽連在內。那些平日只敢在網上爆粗的人,卻忽然站在第三身角度,變得很理性。能控制一切自己所說的一字一句,也許這是高登仔最新的技能吧。

然後經常有人呼籲要團結。民主黨的取向早已決定,為什麼不叫走入建制的民主黨回頭是岸,反而叫社民連這些民主死硬派去跟他們妥協?那麼還要社民連這政黨來幹嗎?就是那種不斷要「和諧」的觀念,把香港人洗腦洗到不懂得「清除內在瘀血」。究竟敵人可怕,還是二五仔可怕?日防夜防,家賊難防。不除家賊,隨時在背後被插一刀,除非C眼能看見,否則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提防出賣自己的人。想鬧出賣自己的人嗎?只要對方掛著「做這事等於不道德」的牌,就壓過一切。有人做了,就群起攻之。問題是,為何這會是不道德?是誰跟你說的?科學家?上帝?還是「傳統觀念」?如果傳統觀念大過天,那就不要追求西方民主了。人人平等這些普世價值,所謂中西交匯的香港亦做不到。更重要的是,誰令人民義憤填膺?不過,司徒老人作為三合一民主道德聖人,已是神聖不可侵犯。

今次除了民主黨和其他「泛民」轉呔的人外,小農文化DNA大爆發的香港人更令人失望。當大家經常說要團結的時候,卻因小事一樁而被誤導討論方向。只是稍為捉住一句話,然後大造文章,香港人就跟住說。香港人卻沒有發覺,主流傳媒都已經不再持平,一面倒的支持政府。在媒體炒作「掟蕉、掃場、大罵」時,請花點時間去了解事情始末,不要誤中圈套。如果明光社是道德塔利班,民主黨就是民主廿七軍。假借道德之名,出賣港人民主。劉慧卿說自己硬骨頭企硬2012,卻不知自己嚴重缺鈣。「堅定可信忠孝梯 成功爭取禮義廉」。要普選,不能再依靠這些無義無恥政客。

echicken
June 26, 2010

No comments: